深化校际合作 引入高校资源 共话大思政教育——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领导、专家到郫都一中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0 10:5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郫都一中 | 责任编辑:夏竹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大力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3月15日下午,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领导、专家到郫都一中开展大思政教育交流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春鹏及部分行政热情接待。

在郫都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春鹏的带领下,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领导、专家参观了郫都一中岷阳文化陈列室、校史陈列室、书画室和何公苑,并详细了解了郫都一中悠久的办学历史、漂亮的校园环境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四川旅游学院相关领导、专家高度评价郫都一中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卓越的办学业绩。

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小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外联部主任王瑞与郫都一中行政干部在一教会议室针对大思政课与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

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小莉从“弘扬四川红色文化之道、体验四川红色文化之乐、品鉴中华饮食文化之美、‘两个结合’之育人特色”四个方面介绍了四川旅游学院教育科研情况。吴小莉院长谈到,学院高度重视大思政课的守正创新,构建“课内与课外互通、校内与校外互联、虚拟与现实互补”的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大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生动、全面介绍了红色文化数字化博物馆3D+360全程混合式VR虚拟仿真技术,推动课堂内外同频共振,强化理论实践融会贯通,着力打造大思政“金课”,大力推动师生数字化大思政教育。

郫都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春鹏首先对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表示敬佩之情。蒋校长认为,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值得借鉴,两校今后可以在课题研究、课程开设、校本开发、学科教育、拓展研学等方面深入合作,积极探寻红色文化融入“大思政课”建设的方法路径,创新大思政课与爱国主义教育举措,提升“大思政课”育人实效,不断完善学校大思政课一体化育人体系。蒋校长希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深化合作举措,找准合作契合点、着力点,突出教育实践育人实效。

聚焦育人质量,构建育人体系。此次研讨会共话红色文化资源利用与开发,共研红色文化融入大思政课的实施路径与预期成效,有力地推进了两校“大思政课”建设。未来,郫都一中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使命,不断完善大思政课教育体系,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卓越发展。(郫都一中)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