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教育家精神 躬耕潜心育幼苗——城厢中心幼儿园开展“践行教育家精神 躬耕潜心育幼苗”主题党建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10:5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窦月焓 | 责任编辑:夏竹

为积极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和使命担当,3月18日下午,城厢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践行教育家精神躬耕潜心育幼苗”为主题的党建教研活动。成都市教育科学院研究院党建教研员贾巧枝,青白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研培中心主任王晓斌,青白江区教育局秘书科科长张晓敏、成职幼教科科长何秀,研培中心党建教研员李东梅、幼教教研员罗兴华,以及成都市党建联盟园所代表、青白江区幼儿园支部代表40余人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与会人员在青年党员窦月焓带领下,参观了园所环境和党建文化阵地,了解了幼儿园的发展历史、办园理念、党建工作等情况。

主题分享环节,城厢中心幼儿园党员代表钟倩同志作主题为《十年躬耕路,奋进砥砺行》的分享,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推动清泉分园从规范办园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历程,展现了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城厢中心幼儿园游戏教研组组长蹇璐以《游戏教研成就专业教师》为主题,分享了如何通过扎根游戏现场、共研共读、汇集游戏策略等方式,探索出一条富有特色的游戏教研之路。教师代表张晴雯分享了《走进家里,访进心里》的家访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风采与担当。支部书记张敏芳以《师者仁爱新时代,车头先锋党旗红》为主题,分享了幼儿园以“车头先锋”品牌建设为引领,通过干部队伍和教职工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党员教师冯意展示了大班语言活动《夸城厢》,通过引导幼儿回忆、介绍城厢的景点、美食等,在创编儿歌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家乡的美景美食,萌发幼儿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在研讨交流环节,成都市党建联盟园所的代表围绕“如何在幼儿园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这一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理解、思考与实践。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建教研员贾巧枝、青白江区党建教研员李东梅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贾巧枝充分肯定了幼儿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也对幼儿园提出了期望,希望各幼儿园将党建工作与幼儿园的课堂、课程相结合,与教师队伍、幼儿发展相结合,为幼儿、教师营造一个更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李东梅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思考,一是如何有效推进党建教研活动,二是探讨党建与其他学科的融合发展,三是在践行教育家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过程中,如何将教育家型教师的培养与党建教育相结合。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们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也为幼儿园党建工作与日常保教相融合提供了方法和途径。(城厢中心幼儿园 窦月焓)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