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3-25 10:3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奚姝美、张志康 | 责任编辑:严格

——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校企对接、产教融合,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3月21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与广联达西安科技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新引领凝心聚力促双赢”主题党日活动。

广联达西安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裴洪进等一行3人参观了西安工业大学兵器馆,了解了一代代西工人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的背景、生于兵工、长于兵工的使命以及传承“把一切献给党”的军工传统精神。随后,裴洪进等一行与经济管理学院就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育晓等参加交流。

裴洪进指出,广联达作为建设工程领域信息化服务产业的中坚力量,有责任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学校打造校企融合、协同育人典范。广联达西安科技有限公司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西安人力资源中心总监李超锋强调,高校毕业生如何实现从“校园人”到“社会人”的转变,是我们需要共同关注的。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育晓表示,要有效推动党建与校企合作有机融合,多渠道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交流平台,推动供需精准匹配,实现企业、学校与学生多方共赢。

长期以来,为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持续打造“支部建在学科上”、“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党建品牌,建立党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纪检委员和工会小组长共同协商决策机制,通过“西工经管先锋”微信公众号、“荔枝 talk”等线上平台与“党建课堂”、“知未研习社”等线下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由政治坚定、经验丰富、教学科研能力强的党员教师引领教学和科研学术团队。持续深化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目前学院党委结对共建党支部4个,力争实现支部结对共建全覆盖,通过组织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成果互享等方式,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学生培养起来。

(文:奚姝美、张志康,图:孙曼琼、陈甜,审核:王育晓;编辑:褚智凌)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