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春种正当时 禁种踏查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6: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芳 李彦 | 责任编辑:乔沐

“孃孃你看,这是大麻、罂粟植物,它们都是毒品原植物,可千万不能种哟!”

“我们知道,村委会及工作人员每年都在宣传普及严禁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种植罂粟是犯法的。”朱梅滩村2组村民李朝书说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田间地头充满了忙碌的景象。为全面普及禁种铲毒知识,巩固“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成效,云龙镇禁毒办组织驻村辅警、村社干部及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来到种子销售农资店及摊位实地检查,未发现存在违法售卖毒品原种胚芽情况。随后在种子店向商户及过往群众讲解如何识别毒品的原植物以及种植毒品的危害,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及海报等方式,为商户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违法犯罪行动中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

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楼顶及菜地等易发生种毒区域开展种毒隐患排查,深入田间地头排查植物种植情况。同时,在房屋外围张贴禁毒海报,为居民讲解禁种铲毒知识,介绍罂粟、大麻叶等毒品原植物的外形特征和危害,并提醒居民若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踏查行动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从源头上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切实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增强了群众抵制毒品的自觉性。

毒品给人民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危害,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我们要携手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共同维护平安无毒美好家园。(图文:云龙镇 胡芳 李彦)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