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情暖三月“学雷锋” 政策宣传“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于飞凡 | 责任编辑:乔沐

“您好,我是退役士兵,近期想做点买卖,请问有什么适用的税收政策吗?”“目前,我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相关税款扣减标准每户24000元。”在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条子河村村委会,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普及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和税收知识。

“我家孩子今年6月份大学毕业,他打算毕业后自主创业,在市里开一家电脑店,可这创业多艰难啊,我原本不是很赞同,今天税务部门的同志来我们村进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他们告诉我吉林省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从事个体经营,自办理个体工商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24000元为限额一次扣减当年实际缴纳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等税费。国家的好政策让我对孩子的未来更有期待,也让我这颗悬着的心‘落’了地。”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条子河村村民冯月亮对此次宣传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以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六进”宣传活动,该局到四平市铁西区平西乡辅导当地企业办税人员和个体工商户进行纳税申报,并向当地农民宣传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重点对“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优惠”“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土地使用税优惠”“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纳税人较为关注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共计服务纳税人60余人次,解答涉税问题20余条,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作者:于飞凡)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