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卫健委莅临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医防护”托育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6: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虞佳佳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浙江省义乌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刘建英带队一行12人,莅临省越城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学习交流“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运行开展情况。一行人实地参观了中心“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儿科诊疗中心、中医治未病等科室,详细了解了儿童发育筛查、儿童保健、儿科服务等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硬件设施、人才队伍、特色儿科、“医防护”托育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中心主任陈卫刚表明,下一阶段,为提升儿童保健服务水平,推广儿童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加强与上级儿童医院协同合作,优势互补。中心计划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小视频宣传报道、制作活动影集册、下社区宣传等方式,使家长对养育照护知识获取的主动性增强,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同时打算借助儿科技术优势、流量优势,通过绩效杠杆使医防护得到有机融合,拓展服务内涵,加强双向转诊,探索社区康复等创新项目,使儿童治未病中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这次座谈会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心的优势与尚未完善之处,也为未来实行一体化管理,着力打造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和养育照护“三位一体”的全链条服务体系制定了更为明确的改进方向,实现儿童“医防护”一站式医防融合,从心出发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图文:绍兴市越城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通讯员 虞佳佳)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