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盈和环境公司开展车队及项目部后勤人员实操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福州市盈和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举办车队及项目部后勤人员实操安全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后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从而保障员工和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前,公司特别邀请了消防专家对后勤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起因、预防及应对措施,让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专家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

演练过程中,后勤人员分为多个小组,在专家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了火警报警、疏散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等环节的实操演练。在模拟火灾场景中,参训人员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启动火警报警系统,有序组织人员疏散,并使用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演练过程中,大家紧密配合,操作规范,展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此外,公司车队人员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演练。他们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还针对车辆火灾的特点,进行了专门的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模拟车辆起火场景,车队人员学会了如何快速切断电源、使用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以及组织乘客疏散等关键技能。

演练结束后,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对参训人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后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公司整体的安全管理水平。

福州市盈和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定期举办消防演练、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措施,不断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为员工和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此次车队及项目部后勤人员实操安全消防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公司后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为公司的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