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税务:税惠入企“添动力” 助推企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0: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守鹏 | 责任编辑:严格

三月春风吹人暖,税企联动共发展。连日来,为深入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走深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沂南县税务局开展了一系列税惠政策入企宣传活动,与辖区企业“面对面”交流、“心连心”互动,打通税惠助企“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政策到企、税惠落袋。

山东聚力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业从事道路机动车辆生产、特种设备制造的先进制造企业,同时也是沂南县2023年新申报成功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了让新高企更加熟悉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将政策红利“送货上门”。在企业,税务干部对“新购置设备、器具等固定资产一次性全额扣除”“研发费用加计100%扣除”“高企企税税率优惠”和“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扣除”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企业提出的涉税疑难问题提供了针对性解答。同时,税务干部指导财务人员对产品收入进行核定区分、统计归集,进一步完善了高新技术产品收入的相关资料,避免了潜在的涉税风险。

一次上门,多面宣传。除了宣传惠企政策,税务干部们还宣讲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最新政策,“手把手”指导员工进行APP操作,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个税优惠,真真实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税务部门亲自到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讲,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帮助。我们刚刚申报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对高企税收优惠政策还‘一知半解’,还没来得及去税务部门寻求帮助,税务干部们就主动来帮助我们。这些优惠政策为我们节省500多万元,提供了大量的流动资金。这些‘真金白银’我们继续用来购置新设备、研发新产品,增强了我们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聚力财务负责人王红为税务干部们点赞道。

删繁就简,主动服务。沂南县税务局将“晦涩难懂”的税收优惠政策,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插图“翻译”成专门的“税惠小册子”、微视频,主动上门宣传讲解。临新机械财务负责人李方平说道:“税务部门上门宣讲税惠政策,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不断向好发展的信心。税企一家亲,有了税务部门‘保姆式’的保驾护航,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跑得又快又稳!”据悉,2024年一季度沂南县税务局共上门走访服务10余次,发放税惠册子120余本,当场解答税收问题40余个。

下一步,沂南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税惠政策入企宣传活动,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减税降费惠民春风吹进千企万户,为企业加速发展注入“税动力”。(通讯员:张守鹏)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