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充电承办“深圳5万充电桩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0:5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严格

在深圳市住建局和深圳市发改委领导的的指导下,为积极响应2024年深圳建“超充之城”的号召、满足深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改善深圳居民业主回家“充电难充电贵”的问题,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特在协会30周年庆典论坛之际,一同举办“深圳住宅小区新增5万充电桩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汇充电作为此次行动的承办企业、启动仪式的协办单位,同万科物业、长城物业、中海物业、招商积余物业、金地物业,深业物业,华润物业等会员代表单位受邀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肖敏琦为此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宣读《深圳住宅小区新增5万根充电桩倡议书》,并明确提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城市、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前列,将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号召,提升深圳绿色出行的比例。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深圳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中明确指出2024年深圳住宅小区新增充电桩5万根的任务。为此,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倡议全体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热诚地参与到今年深圳住宅小区新增5万根充电桩的建设中来,为深圳建设‘超充之城’贡献我们行业力量,力争在2024年10月15日深圳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开展之前,完成在深圳市住宅小区范围内新增至少5万根充电桩的任务目标,并在今年深圳物博会上发布此次专项行动成果。

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肖敏琦

与此同时,倡议书呼吁会员企业按照深圳市各区住房建设部门的要求,对经营性停车场,进行有关充电桩新增的数据统计,并积极总结、探索充电桩建设和运营的新技术、新模式,与充电桩运营企业共同提高充电基础设施使用效率和用户体验,助力智能有序充电的技术应用。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行动倡议在小区更换物业管理单位时,物企和充电运营企业都不随意拆除已建设好的、正在使用的充电桩;在充电桩的选址、设计、建设、运营等环节,双方严格遵守相关国家标准规范,选择优质的充电设备,确保充电设施的安全可靠和长久耐用性;同时,共同建立健全充电的充电桩维护、管理体系,持续监测和定期评估充电设施的使用情况,及时调整优化充电服务,为业主、用户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确保充电体验的便捷、舒适。

汇充电联合创始人党霏霏先生(右四)

在启动仪式环节,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物业处副处长仇晨卉、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张红喜、深圳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企业协会秘书长张兢兢、汇充电(深圳汇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党霏霏共同开启“深圳住宅小区新增5万根充电桩”专项行动。

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规模将接近3000万辆。目的地充电运营商正面临高速拓展、可持续运营、均衡负载、电网互动等重重挑战。运营服务已从“单项无序”的粗放式服务逐步转向“有序充电”的高质量服务,全面智能化、精细化和个性化势在必行,并将走向车、桩、电网的协同与融合。这是一场向充电运营企业的技术研发实力、用户运营实力、维保响应实力、资金流转实力发起的马拉松挑战。

2024年已是汇充电成立的第8个年头,已在我国15个省份、34座直辖市和地级市投建与运营7.5万余台目的地充电智能终端,覆盖2800余座充电点,始终以‘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专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研发、建设与运营,持续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模式,为物业和地产提供‘用户高满意度’的充电服务。目前,汇充电通过自主研发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电桩在线率已达99.8%、充电成功率达98%、维保4小时内限时响应、新能源车型兼容率达99.9%、8年7万小时安全运营0事故;同时,电桩支持智能有序充电、车主预约充电。结合物联网、互联网技术,汇充电正以智能化协同服务全面保障用户充电的流畅性、稳定性、便捷性。

汇充电作为持续五年在深圳目的地充电终端投建量第一的充电运营企业,将同深圳物企携手建设“超充之城”,进一步提升深圳绿色出行比例,助力深圳健康绿色发展。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