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执行】锦旗+1,点赞+1,司法为民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4-03-27 13:57: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丽娜 | 责任编辑:乔沐

3月14日一大早,申请执行人于某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执行神速”的锦旗赠予牙克石市人民法院郭明远法官手中,以此表达他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深深敬意和衷心感谢。

申请执行人于某与被执行人庄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未能按期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于2022年2月22日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标的八万八千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总对总以及线下四查,穷尽财产调查措施后,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也未能提供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法院在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执行强制措施后,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申请执行人积极提供财产线索,配合法院申请续行冻结查封,牙克石市人民法院郭明远法官认真研判案情、迅速采取执行强制措施、最大限度为申请执行人减轻诉累,在历时两年后本案终于执行完毕,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法官提示

终本结案,不是“结束”,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应当继续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可以向执行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宗旨,持续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捍卫司法审判“最后一公里”。  (图文:冯丽娜)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