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洁境公司创新保洁模式 提升城乡结合处道路品质

发布时间:2024-03-27 13:57: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福州市仓山区洁境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针对螺洲片区这一城乡结合处的特殊性,积极探索并创新保洁模式,通过精细化保洁作业,显著提升了道路品质,赢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螺洲片区地处城乡结合部,道路环境复杂,保洁难度较大。为了打破这一困境,洁境公司结合环卫品质大提升行动,对螺洲片区的环卫保洁道路进行了分级提档保洁。公司不仅提高了保洁标准,加大了保洁力度,还针对主、次干道、支路、小街巷、村道等不同道路类型,制定了差异化的保洁方案,确保了每一条道路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清洁。

在保洁作业中,洁境公司充分发挥了机械化作业的优势。每天,高压水车、洗扫一体车等大型保洁车辆穿梭在螺洲片区的主要路段,通过“冲、洗、扫”的作业模式,快速高效地清洁道路。同时,环卫工人也每日两次普扫,巡回保洁,配合机械化作业,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值得一提的是,洁境公司还创新了人机联合作业模式。他们快速保洁车辆随车配备垃圾桶、长夹、小铲刀、清洗剂等工具,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巡查清理各自分管区域内的细小垃圾。这种“机械化作业”+“人工作业”的高效保洁模式,不仅提高了保洁效率,也确保了保洁质量。

此外,洁境公司还实行了网格化管理,将保洁任务细化到每一名环卫工人,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定区域,确保保洁工作无盲区。通过与各社区、村委网格的有效互联互通,洁境公司进一步提高了保洁效果,让城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靓丽。

通过这一系列有力举措,洁境公司不仅压紧压实了保洁责任,也进一步提高了道路保洁的质量和水平。如今的螺洲片区,道路干净整洁,环境舒适宜居,赢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下一步,洁境公司将继续完善机制,夯实基础,发挥“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优势,通过实施专业化管理、机械化作业,不断提高道路保洁精细化作业程度,为市民营造更加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