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县税务局:医保宣传聚合力 答疑解惑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6: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佳时 | 责任编辑:严格

“我们年纪大了,看不明白怎么网上操作,你帮我看看我怎么缴费。”“阿姨别着急,您打开您的微信,扫描这个二维码,点击我要缴费……”在税务人员的耐心辅导下,王阿姨顺利走完了线上医疗保险缴费的全过程。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税费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全民积极参保浓厚氛围,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柳河县税务局主动作为,与县医保局协同发力,共同组织人员力量,在宣传广场联合开展医保征缴政策集中宣讲活动。

image.png

活动刚开始,咨询台前便聚集了很多前来咨询的缴费人,纷纷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咨询。“我之前对医保征收一直不了解,工作人员了解我的情况后,经过税务干部的详细讲解,我现在终于弄懂了。”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说。税务干部根据受众类型制定个性化“面对面”答疑方式,紧密围绕医保缴费指南、医疗保障基本政策、2024年缴费基数等缴费人高度关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讲解,并为缴费人演示网上缴费操作流程,现场帮扶缴费,让缴费人听得懂、看得明、学得会,实现医保政策精准推送。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手把手”辅导服务,能够通过微信、支付宝就能线上医保缴费。

下一步,柳河县税务局将继续协同县医保局共同优化医疗保险缴费业务流程。提升医保征缴水平,提高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撰稿:冯佳时,摄影:刘向丽)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