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力量”助力民营企业走稳“海外路”
中国网 2024-03-28 16:04:16

在菏泽市源林川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隆,工人师傅们正在智能化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菏泽市源林川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居家服加工生产及贸易出口的企业,产品主要面向欧洲市场。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擦亮“税路通·税之家”服务品牌,聚焦外贸民营企业特点和发展需求,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创新创优税收服务,为企业走稳“海外路”注入“税力量”。

“公司仅2023年就享受到近2900万元的税收红利,一笔笔退税款快速到账,让我们有底气继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进一步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菏泽市源林川服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姚翠荣说道。近年来,企业为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组建英国设计师团队,研究功能性高科技的环保面料,开发了近千个新款式、新花色,用源源不断的创新升级站稳海外市场。

为增强民营企业“走出去”的信心,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税务总局等十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要求,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抽调业务能力强且外语水平高的青年干部组建“青税先锋服务队”,结合企业行业特点,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清单,打造“政策匹配—及时提醒—线上辅导—优先办理—梯度培育—全程跟踪”的六步工作法,用“税力量”为民营企业筑起前行“避风港”,提振民营企业“出海扬帆”的底气和动力。(陈晨 盛惠娟)

查看网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