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高新区税务局:“春风送暖”进行时 打通服务送“新绿”
中国网 2024-03-28 16:03:31

为助力改善纳税人纳税服务体验,信阳高新区税务局以新一年便利服务举措为抓手,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上持续发力,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及时送去“春风”暖意,让政策红利不断转化为企业稳产能、拓市场的动力。

政策红利献“红花”为企创新“添动力”

三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信阳高新区企业经济发展正迈向新征程。这段时间各大服装制造厂开始忙碌起来,该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详细摸底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纳税服务专业化、精准化为导向,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将梳理好税费优惠政策以及便民服务新举措“送入”车间厂房。

“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那我们身上的担子就感觉越来越轻,让我们更有信心带动公司职工增收致富。”随着网络平台销售的不断发展和税务政策红利支持,河南海思超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逐渐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网店售卖和直播产业发展上来,法定代表人余先生表示。

服务辅导衔“春泥”为企发展“添流量”

随着三月天气越来越温暖,人人纷纷开始出门游玩,高新区也迎来了游玩购物季,在订餐“高流量”开启时,餐饮行业发票需求量大大增加,该局积极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的工作模式,从多方面精准发力,构建全流程、多方位、立体式的税费服务。该局主动为餐饮服务等行业提供上门服务,对区域内20余户酒店、餐厅进行上门宣传辅导,及时解答纳税人发票开具操作“最直接”问题,做好事前提醒,确保商家及时根据需求做好发票申领,并与纳税人建立点对点解答的机制,确保商家用票不愁。

同样享受到发票领用便利的还有信阳君格君莱酒店有限公司。“最近订单总数量有所增加,发票的额度需求也相应增加。”该酒店财务负责人袁女士介绍,“通过税务部门普及并及时提供的远程帮办、实操培训,大大提高了我们对发票申领的熟悉度,相较之前还需跑办税服务厅办理各项业务,我们花在税务业务上的时间成本有效减少了。”

矛盾化解送“柳枝”为企便利“添枫彩”

“从提出争议到解决问题全部在办税服务厅就能解决,真是帮助我们企业及时化解了烦心事,大厅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也让我的心里觉得暖暖的。”来到办税服务厅办理股权转让业务的邱女士说。邱女士长期在外地工作,是在休假期间来到该局办理业务,在了解到邱女士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该局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及时和税源管理部门、工商部门取得联系、沟通协调,开通“一站式绿色通道”,在半天内为邱女士打通了个人股权转让的相关环节,避免纳税人来回跑,将“枫桥经验”延伸到各个部门。

为打造化解机制更优、解决问题更快、协同共治更好的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问题需要多部门来回跑现象,该局与各部门多方协调,积极对接,致力于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选用业务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专家组建一线调解团队,积极探索并完善税费争议调解机制,就地收集涉税涉费需求,参与税费矛盾争议化解,实现简单争议前台“马上办”、复杂争议豫税新“枫”“团队办”、特殊争议特使快办中心“暖心办”,推进税费矛盾有效化解,确保税费争议“一站式”解决。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紧盯纳税缴费重点问题,深入一线“把脉问诊”;不断拓展“枫桥式”税务服务内容,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方式在政策落实和税费服务方面的普及力度;持续关注广大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助力企业稳步发展,实实在在让纳税人在温暖的春天中感受到不一样的“税务温度”。(作者:刘泽鲲 丁慧萱)

查看网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