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都区中医医院赴北京大学医学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8 15:52: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为深入学习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与方法,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管理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8日—21日,由新都区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金星、副院长罗贞华带队,临床科室、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27人前往北京大学参加成都市新都区中医医院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暨国家数字血管医学中心工程项目培训班的学习。

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采取现场授课、实地学习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国家数字血管医学中心建设与医防融合》《高质量发展与领导力提升》《中医院学科建设与中医人才培养》《医院绩效管理与员工激励》《医院科室管理与执行力打造》等专题。

唱国歌,开班仪式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海澄开班仪式讲话

开班仪式

培训班的授课专家教授们渊博的学识、儒雅的风度,悉心引导,让大家仿佛置身于知识的海洋中。新都区中医医院的学员们热情饱满,虚心求学,积极向教授请教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归纳总结,进行分组讨论,开展头脑风暴,研究特色疾病的发展,挖掘管理与医疗新思路、新对策。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开拓了眼界,理清了思路,将学以致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医学部血管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王宏宇《国家数字血管医学中心建设与医防融合》

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海澄《医学继续教育的发展与思考》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数据管理部主任谢高强 《临床研究中的数据管理》

北京大学医学部血管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新《中国智慧化血管健康全生命周期数字管理分级诊疗实践指南(2022第一次报告)解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彭向刚 《高质量发展与医院领导力提升》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徐凤芹《中医院学科建设与中医人才培养》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医院绩效管理与员工激励》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教授王一方《从医学人文看中医疗愈的优势》

北京朝阳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燕翌 《医院科室管理与执行力打造》

学员互动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北京大学医学部血管健康研究中心、血管医学科病房、石景山区金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习了血管健康生命周期管理新模式。

参观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血管健康研究中心

参观国家数字血管中心数据管理平台

趁春风,再出发。医院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学习对照先进理念,汲取用好发展“真经”,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奋进前行、取得实效,为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