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物联5G双域专网赋能长江大学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9 14:5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联合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借助5G双域专网能力,通过打造“安全网关+双域专网+OneCyber平台”综合解决方案,为长江大学信息化建设注智赋能。

“过去,学校师生在校园内能畅享高速网络,但一旦离开学校,便需要通过安装VPN软件等方式才能登录学校内网,存在着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据中移物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5G双域专网技术从‘入、管、溯’三个方面为学校提供双域专网全方位安全管理,包括准入控制、访问权限管控、上网行为管理等功能,帮助学校师生通过5G网络‘不换卡、不换号、无感知切换’,轻松访问校园内网。”

图片2.png

此次中国移动5G双域专网在长江大学校园的部署落地,融合了高校校园网统一身份中台和Onecyber 5G专网运营平台,构建了一张兼具可靠性、安全性、低时延的网络,帮助长江大学解决日益增长的数据需求和网络安全问题,为广大师生日常教学及学习生活的开展提供坚实网络保障。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