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税务:税惠落地 “草”编成金
中国网 2024-03-29 14:53:30

济宁金秋工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草编、柳编、苇编、竹编、塑料工艺品加工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家居、园林,及各种公共场所的装饰,出口美国、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先后获得“小微企业壮大奖”、“济宁市第七批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2022年获批国家专利4项,2023年被评为“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不仅带动了周边农户种植杞柳的积极性,还为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贡献了力量,在诚信经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鱼台县税务局聚焦企业期盼,以精细辅导将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手中,为外贸市场主体减负增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鱼台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企携手聚合力联学共建促发展

2024年3月,鱼台县税务局走进济宁金秋工贸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活动中,税务人员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走进了财务室等科室,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精准对接企业发展诉求,从税收专业层面为企业发展深谋划、出计策,切实为纳税人“送政策、优体验、解难题”。随后,税企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在介绍各党支部建设基本情况、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的同时,也就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吸纳退役士兵就业企业税收扣减等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讲与解读。

“税企共建活动,拉进了企业和税务局的距离,加强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交流,同时税务干部还为我们讲解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享受到了国家政策大礼包,为企业发展注入了‘税动力’”。济宁金秋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方在共建活动后表示。

税惠赋能添动力助企发展显实效

草柳编是一种源远流长的传统手工艺,在人类文化历史中,草柳编有着重要的地位,它不仅是一种实用的工艺品,更是人类文化艺术的瑰宝。如今,草柳编已经成为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保护。为了更好地发挥草柳编低碳环保的优势,优化其浸泡软化、干燥打磨、上漆染色等制作流程,实现更加多样的编织工艺,金秋工贸必须得顺应时代发展,跟上国际潮流,不断加强技术研发。

金秋工贸财务负责人表示:“研发费用扣除比例从50%提高到75%后,再扩至100%,让企业大幅度减轻了研发资金压力,金秋工贸近几年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超过60万元,提升了企业投入研发、开展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动力。”

管家服务暖人心纾困解难办实事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鱼台县税务局积极探索“鱼税管家”服务在出口退税工作中的作用,紧盯政策落实难点、堵点,精简办税流程,精细纳税服务,用税费红利带来的“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多亏了‘鱼税管家’的政策宣传,让我们对出口退税政策有了清楚地了解。近年来,每当有新政策出台,‘鱼税管家’团队总是第一时间梳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上门为我们开展精准辅导。”45万元的出口退税到账后,金秋工贸负责人赵方脸上乐开了花,也对企业日后的发展有了更加长远的规划。“我们将省下来的税款投入到编织设备的引进上,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生产能力,更大限度上满足出口需求。”赵方介绍道。

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鱼台县税务局积极发挥“鱼税管家”作用,主动走访,问需解难,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政策宣传和涉税辅导,并对企业政策享受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全方位帮助企业解决政策享受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持续为企业发展减负添力。

下一步,鱼台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优化升级“鱼税管家”服务,不断加大出口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能力和政策落实效率,让税惠红利的“真金白银”成为助力经济主体发展的“及时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为外贸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注入强劲动力。(作者:贾迪)

查看网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