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抓好党员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3: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我将以此次赠书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在家风建设中当好榜样、作好表率,推动廉洁文明家风建设,助力文明创建。”3月29日,北塔区商务局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赠书仪式,青年党员李娜同志接过赠送的《正家》,不禁说到。

为努力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北塔区商务局党组创新党员教育机制,多措并举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强基础。支部主题党日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切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把党建工作融入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招商的“硬支撑”,将党建工作温度转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度。

二是抓好纪律教育强筋骨。以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始终注重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利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发动全体党员干部上台讲廉政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奋进的环境氛围。

三是抓好清廉教育强免疫。加强清廉机关建设,组织参观清廉教育文化基地,开展清廉家访,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进行廉政提醒谈心谈话,赠送家风建设读本《正家》等。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助推廉政理念入脑入心,筑牢党员“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教育党员心中高悬一把纪律的利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不断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