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中交地产以高品质交付“兑现承诺”

发布时间:2024-04-09 11:21: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品质是核心,交付是态度,面对依然处在深度调整期的房地产市场,交付是一场关乎业主和开发商的大考。

日前,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交地产”)发布2023年年报和ESG报告。报告指出,中交地产高度重视交付工作,从顶层设计、金融支持、过程管控、工程质量、服务品质等多个维度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推动公司交付品质不断攀升、品牌形象持续树牢。

数据显示,2023年共有重庆、昆明、成都、长沙等20个城市,39个项目如期实现品质交付,交付建筑面积551万平方米,向超2万户业主兑现“美好归家”承诺,交付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据中交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称,“2023年,中交地产全面落实中交集团关于高质量项目管理的任务要求及中交房地产关于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工作部署,夯实项目管理基本功,大力推动项目管理精细化,带动公司项目管理水平和创效能力再上台阶。公司通过科学制定《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施办法》及配套制度,聚焦全要素管控和统筹整合,做到事前计划、事中控制、事后考核的全方位、全流程闭环管理,实现责任明晰、环环相扣、协同配合、高效运转。目前,公司121个开发项目全部实现全生命周期管控,进一步践行‘向管理要效益’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坚守高品质、好产品的责任理念压实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开发环节。”

交付,体系是根基。2023年,中交地产以“高品质战略”为引领,以“保稳定、保交付”为己任,推出“以心交新”交付体系,为客户打造贯穿全生命周期的温暖陪伴与贴心服务。

据介绍,中交地产“以心交新”交付体系,分为交付前-交付中-交付后三大精细化标准,保证客户全流程体验。交付前,提前做好全方位准备工作,由中交地产总部牵头带队,进行“一户一验”前期工作,对待收尾的施工工作也秉持极致的严苛精神,用匠心为品质把关,并举办工地开放日活动,认真听取业主意见,多次高频的进行复查、整改,确保每一细节真正做到品质兑现,为业主把好每一关;交付中为了让业主拥有更好的归家体验,最大化提升业主交付时的尊崇感受,从签到登记到手续办理、领取钥匙到验房完成,专业的交付服务团队一对一地全程陪同,整个交付流程有条不紊,简明快速,极大缩短业主收房时间,顺心交付;交付后则统筹房修部门,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在最短时间内进行整改并向业主实时反馈进度,并为业主送上精心准备的暖房礼品。

交付,品质是核心。产品品质是房地产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产品竞争力是企业的重要核心竞争力之一,中交地产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承国匠初心,持续强化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落实品质提升要求,进一步打造具有中交地产特色的产品线,做真正的好产品。同时,强化科技赋能,发挥科技创新对品质提升的引领作用,将建设美好生活、双碳战略纳入公司发展全局,打造绿色、智慧、健康的高品质社区。

交付,服务是重点。服务是交付的重点内容。中交地产基于“美好生活营造者”的企业定位,始终践行“客户至上”的价值理念,在交付服务上落实“一站式交房”要求,从细节处查漏补缺,提升交付服务品质,从签到、材料审核、手续办理、钥匙交接,热情迎接每一位归家业主,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品质,推动交付服务向优向好。

交付,资金是支撑。2023年,中交地产全面拓展融资渠道,持续创新融资方式,充分利用公司债、中票、应收账款保理等多渠道拓展融资流入,2023全年带息负债融资放款金额250.8亿元,非带息负债流入约34亿元,有力支撑了公司投资拓展和项目交付。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面向新征程新使命,中交地产始终践行央企担当,从工程建设的细致用心,到交房验收的苛刻以求,每一步都倾注着中交地产「以心交新」的匠心承诺。凭借2023年交付成绩单,2024年3月,中交地产获评2024中国房地产交付力优秀企业。“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中交地产将持续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从细节出发,从优品质做强品牌,通过交付品质的信心保障,进一步提升中交地产产品品牌力,进而推进整个中交地产品牌的升华新生。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