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赋能 湖北江陵企业迁移开启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4-09 14:13: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照中 | 责任编辑:乔沐

“没想到现在办理跨区迁移这么方便,网上申请一次就把迁移办好了,真的很赞!”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易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盛女士通过线上一日办结了江陵县迁往沙市区的跨区迁移登记。

今年来,湖北省江陵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积极开展企业迁移“一件事”改革,依托湖北政务网对江陵县范围内企业跨登记机关业务推进流程再造优化服务,对标解决企业主体迁移“两头跑申请”“重复交材料”“办理时间长”等问题,全面实现企业迁移一网通办、一次办结。

实现一网通办。依托湖北政务网企业开办登记专区内的企业迁移模块,申请人可直接线上发起跨区迁移申请,改变原有“线下迁入+线下迁出+线上变更”的两地三次申请模式,线上完成跨区迁移后,即可向全省范围内任一拟迁入登记机关直接申请变更登记。

高效一次办结。变企业跑为部门办。在保证业务流程合法合规、切实可行的基础上,通过重构企业迁移“一件事”服务链条,联通各层级登记机关,由迁入地定向匹配迁出地机关,主动建立两地之间的联系,优化迁入地接收变更申请、迁出地执行迁移审核的办理流程,并以电子数据内部交换的形式实现企业登记档案共享,变“企业沟通”为“部门协调”。

优化办理流程。以“一网、一环节、一套材料提交”的模式替换原先“两地、三往返、多次材料提交”的模式,在线申请提交后,湖北政务网系统将直接匹配生成迁移登记材料,无需重复提交身份证、迁移登记申请书等资料,迁入地登记机关初审通过后一次性签署确认。有效压减环节数、材料提交件次和办结期限,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让企业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经营和发展中。(来源:湖北省江陵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丁照中)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