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春风携暖意 税宣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4-04-09 13:5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修浩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紧扣“税助发展向新而进”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依托“税务+社区”共建模式,在双阳区华泰社区开展税收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为社区广大群众送上税法和税惠优惠政策宣传资料,并在现场答疑解惑、讲解热点涉税问题。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通过现场宣讲、提问互动等方式,辅导居民深入理解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优惠政策、针对性地解答社保缴费、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等涉税问题,精准解读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社区群众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以更加方便快捷的宣传方式让社区居民群众共享税收现代化成果。

为保障税宣成功实现常态化,区局在社区布置“税收普法宣传角”,放置各类最新、最有时效性和实用性的税惠政策宣传手册,提供政策解答二维码,手机扫一扫即可实现税法知识、税收优惠政策“码”上知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解答税费政策咨询100余人次。

华泰社区党委书记杜月婉表示:“税务部门与社区对接的税收宣传形式很新颖,充分发挥了社区的服务功能和宣传优势,能够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关注力度,让税惠春风真正做到“吹进寻常百姓家”。(撰稿人:张修浩)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