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冰雪试验区税务局:“家门口”的税费解答“老”好听了

发布时间:2024-04-09 13:56: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威 刘昱彤 | 责任编辑:乔沐

拉横幅,贴海报,摆桌椅。一大早,国家税务总局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就在吉林市北大社区门口搭起了“适老”税费咨询台。“小同志,你们是干啥的?”,社区来了“外人”,晨起健身的“老”朋友们立刻围了上来,宋大妈就是其中一位。

    宋大妈,是一位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因为年龄较大、视近困难、智能手机操作不太熟练,加之孩子长期在国外工作,医保费迟迟没有缴纳。得知税务干部来意,宋大妈很开心,“这回好了,家门口就有专业人员指导我怎么缴费,放心又便捷,你们可要常来呀”,在税务干部耐心帮助下,宋大妈学会了如何扫码,成功缴纳了医疗保险费。

政策送到“家门口”,打造便民舒适圈。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吉林市冰雪试验区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走进北大社区,就灵活就业人员“两险”缴费操作流程等税费便民举措、税收种类等基本税法知识展开适老宣传,就如何更好地提升老年群体办税缴费满意度听民声、聚民智,用微宣传、微答疑、微服务,送惠到家、暖心利民。

“这个小伙子说话我爱听,能听的明明白白……”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社区居民刘大爷对税务管家小马简单易懂的讲解连连称赞。和群众坐同一条板凳想问题,说话才有人听,宣传才有效果。吉林市冰雪试验区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坚持“多想一点、多做一步、多帮一把”,针对老年群体获取信息渠道有限、接受能力较弱等特点,仔细研究高频热点税费问题,通俗转化辅导语言,在拉家常、举事例、出实招中精确解决老年群体涉税“烦心事“。

人人都会变老,家家都有老人。这个春天,吉林市冰雪试验区税务局精准点位,服务人民,向新而进,向“老”而行,让税惠红利更快地走进“慢”群体,让便民举措更好地服务“老”朋友。    (作者:马威 刘昱彤)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