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税务局:税宣春风吹出好“丰”景

发布时间:2024-04-09 13:56: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侯冠群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安图县税务局依托驻村工作队,通过线上征集,收集整理家庭农场涉税需求,结合经营特点与需求,定制了包含自产自销农产品、农产品加工、银税互动等税惠政策“大礼包”。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带着政策礼包,开展个性化辅导,为负责人逐一讲解政策包中每一条政策的适用对象、申请流程等内容,还将电子税务局相关操作流程一并演示讲解。

“自从税务干部上门帮我们注册了‘吉事办’小程序后,我们可以收到惠农政策的推送,也可以查阅一些简单的操作辅导或者政策解读,遇到一些操作较难的问题,我们可以随时与税务干部们沟通。”安图县亮兵镇碱场村恒大家庭农场负责人说道。

结合乡村地广人的特点稀,为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安图县税务局利用乡村赶集人流量大的优势,组织青年宣讲队的干部们在农贸市场门口摆起了税收宣传“柜台”,及时为村民与街边商户送上税费政策,发放印有公众号、小程序二维码的宣传品,引导群众关注了解公众号信息,对村民所关心的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社保医保问题进行解答,手把手教会村民们用手机办理,并将手机缴费流程录制成小视频保存在村民手机中,方便日后办理缴费时查看。

据了解,今年的宣传月期间,安图县税务局还将继续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活动,不断探索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持续送政策、送服务。(作者:侯冠群)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