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7天!「天工3.0」开启国产大模型崛起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4-04-10 15:03: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目前,距离昆仑万维自研多模态超级模型「天工3.0」及AI音乐大模型「天工SkyMusic」的正式发布仅剩7天。

「天工3.0」是全球首个多模态“超级模型”(Super Model)。

模态(Modal)在计算机用语中,可以理解为计算机和人之间的单一独立感官输入与输出通道的分类——如文字、图像、声音。过去,行业对各类模态的研究往往各自为战,专注于某一特定领域。虽然有人尝试进行模态融合,但由于技术限制,很难打破模态之间的壁垒。

「天工3.0」彻底改变了这一局面,它同时集成了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对话、AI语音合成、AI图片生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音乐生成、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实现了多模态的深度融合与应用,成为大模型时代的“超级应用”。

“超级模型”是大模型时代必然的发展方向。昆仑万维董事长兼CEO方汉公开表示,“超级模型”是大模型时代发展的必然,未来,行业内将出现不止一个“超级模型”,昆仑万维也将持续朝着这一方向不断努力,持续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更可靠的人工智能服务。

此外,「天工3.0」发布选定的“4月17日”,恰好也是「天工1.0」发布的周年纪念日。回顾过去一年,从「天工1.0」到「天工2.0」,昆仑万维不断在技术研发、数据处理和算法优化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广大用户提供了高效、智能的AI体验。如今昆仑万维「天工3.0」的到来,即将开启国产大模型崛起之路的新征程。

全民音乐创作时代,即将开启!

自4月2日「天工SkyMusic」AI音乐大模型开启邀测以来,其独特的情感AI创作魅力与领先的AI音乐技术迅速点燃了公众的热情。短短几天内,「天工SkyMusic」团队就收到了数十万用户的试用申请,每一份申请都寄托着对音乐的热爱与对创新的渴望。

那些第一时间获得邀请码、提前体验的幸运用户们,已经在「天工SkyMusic」中玩出了各种花样!

用户们通过亲自创作或者改编自己喜爱的歌曲,打造出风格各异的音乐作品,无论是清新的流行曲调、优雅的爵士音乐,还是充满张力的说唱,英文歌的改编,全都不在话下!

更有趣的是,有些用户还大胆尝试改编神曲,如将《新造的人》这一作品进行不同版本的改编,有的融入了民族乐器,有的则加入了电子音乐元素;近期流行的热梗“高速运转的机械”也被用户们巧妙地整活儿,脑洞大开地将这一网络热词融入歌词创作;改编儿歌也是用户们的一大创意方向,创作出既适合儿童聆听又能传递文化价值的作品。

不少用户还尝试将各种风格的音乐与诗词相结合,如摇滚版的《如梦令》,经典的诗句配上强烈的鼓点节奏,与李清照一起误入藕花深处;又或是说唱版的《再别康桥》,现代的说唱元素与徐志摩的深情诗篇碰撞出火花,让人耳目一新……

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天工SkyMusic」强大的创作能力,更让我们看到了音乐创作的无限可能与魅力。各位用户敬请期待「天工SkyMusic」的正式开放,体验AI音乐创作的魅力,共同开启全民音乐创作时代。

深耕AI大模型,2024继续坚定前行

基于自研“天工”系列基座大模型,昆仑万维已构建起AI大模型、AI搜索、AI音乐、AI社交、AI动漫、AI游戏等六大AI业务矩阵,是国内模型技术与工程能力最强、布局最全面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当前,昆仑万维业务覆盖AGI与AIGC、信息分发、社交娱乐及游戏等多个领域,全球平均月活跃用户近4亿,覆盖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

早在2022年,昆仑万维便发布了自研AIGC全系列算法与模型,并明确了“Allin”AGI与AIGC长期发展战略。2023年,昆仑万维则在AI大模型领域更是成绩颇丰:

4月17日,发布自研双千亿级大语言模型“天工1.0”;

8月,推出国内第一款AI搜索产品天工AI搜索;

9月,推出多模态大模型Skywork-MM;

10月,开源百亿级大语言模型天工Skywork-13B系列;

12月,发布国内领先的AI Agent开发平台天工SkyAgents;

……

进入2024年,昆仑万维在AI的征途上继续坚定前行,并在1月5日对外公布了公司的全新使命: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

而在即将到来的4月17日,昆仑万维也将迎来AI布局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天工3.0」对于昆仑万维而言,是其在AI领域深耕细作、持续创新的必然成果;对于整个国产大模型行业来说,也是国产AI技术竞争力在全球舞台上的全面展示。

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和挑战的时代,让我们共同期待4月17日「天工3.0」的发布,期待它为国产大模型开启一个更加智能、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信在昆仑万维等优秀企业的引领下,国产大模型领域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与成就,为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贡献更多AI力量。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