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便民办税“春风”吹 纾困解难情意浓

发布时间:2024-04-11 10:17: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黎锋 | 责任编辑:严格

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11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福建省各地税务部门积极行动,精准谋划、精准施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台江区税务局依托现有“税银人家”便民服务点持续创新,将个税汇算辅导等服务融入到“税银人家”当中,让服务触角传导到社区深处,将宣传阵地建在社区居民家门口,确保税惠“春雨”精准滴灌,切实增强税收宣传影响力,惠民享好税费红利。

“我们还开展了个税汇算进社区活动,税务干部进社区开展宣传辅导,加深了社区居民对诚信纳税的理解,让大家更好树立诚信纳税意识。”福州市台江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柘荣县税务局以召开“特约监督促服务共话征纳新‘枫’景”特约监督员座谈会,邀请来自企业、商会、行业协会的3类特约监督员为“柘税”发展建言献策等方式,加强新时代“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

“柘荣税务通过‘袁辅导’工作室主动靠前服务,快速响应企业的相关诉求,作为特约监督员,我将积极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反映纳税人呼声。”特约监督员林贺桂说。

目前,柘荣税务积极探索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通过社区联动共建、行业协同共治、部门信息共享精准梳理企业升规纳统的问题12个,解决征纳矛盾纠纷2起、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1个,共聚合力让“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福建省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创造型企业,公司先后引进了陶瓷3D打印机、滚压自动生产线、自动上釉生产线等设备,采用全自动化生产线,生产环节高度智能化。

企业创新研发的背后是税惠政策的持续加码和税费服务的暖心相伴。德化县税务局主动作为,梳理辅导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惠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税惠红利很足,这让企业能放心将资金投入到新的技术研发和扩大生产中去。”该企业负责人曾俩相说。(黎锋)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