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岗村的“好公仆”

发布时间:2024-04-11 10:19: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乔沐

作为农民的儿子,他求真务实,扎根黄土;作为基层公仆,他做到了为一方百姓谋福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带领3800名群众从贫到富、昂首阔步走在乡村振兴大道上。他就是河南省通许县练城乡小青岗村党支部书记张国生,是扎根基层为民做实事的开封好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国生凭借着多年的生产生活经验,与农户打成一片,了解小青岗村的经济来源,充分收集村情民意,结合村内实际,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发展集体产业大棚35座,多元化种植蔬菜,帮助群众增收、集体致富。同时,鼓励村里脱贫户发展畜牧养殖业。张国生为此奔波多地,请老师为养殖户讲授种兔养殖课程,还为每户申请了300元奖补资金。如今,小青岗村种兔养殖已覆盖全部脱贫户。 

得知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在外务工,有些群众家中收入困难,张国生就主动帮助联系周边板材加工厂、电子厂为留守妇女沟通设置工作岗位,让她们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张国生还为其协商好薪资问题,保证每人每天收入不低于100元,年务工时间不少于6个月。 

美化村子,旧貌换新颜。除解决村民经济收入问题,张国生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村室翻新扩建,着重提高服务效率,筹建文化舞台、公共厕所,为村民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了场所,并针对环境卫生问题实施垃圾桶分段包户,人人参与建设美丽家园。今天的小青岗村呈现了新风貌,外出务工的乡贤看到新变化,自发向家乡捐款30余万元。 

张国生说:“老话说,致富先修路,灯也得亮堂起来!”就这样,他借此机会修新路、架路灯、绿街道,让小青岗村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小青岗村面积不算大,但在张国生心里却占据了全部空间。“我愿意在这里奋斗一辈子!”他表示。  (作者:刘延超)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