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新增2个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发布时间:2024-04-11 14:1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江苏省绿委办印发《关于建设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通知》,2024年江苏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名单公布,淮安市淮阴区二河西堤生态廊道、涟水县黄河故道生态廊道(保滩段)在列。截至目前,淮安市共有国家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1个,省级基地7个。淮阴区二河西堤生态廊道义务植树基地,位于淮阴区马头镇码头村二河西堤,占地约50亩。二河是淮安生态优美、古貌犹存、水源良好的河道,是淮安城市“百里画廊”中的重要部分,2024年植树节期间,通过手机、网站等线上预约,先后组织1350人次参与线下植树活动,累计栽植雄性杨树、金丝垂柳等苗木1510株,初步形成了“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景观,积极营造植绿护绿的社会风尚。

涟水县黄河故道生态廊道(保滩段)义务植树基地,位于涟水县保滩街道百花园东侧、黄河故道沿线,占地约300亩。2024年,涟水积极打造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依托该义务植树基地,累计开展植树造林、认种认养、科普宣传等义务植树活动5场,栽植栎树、黄金槐等苗木3000余株。下一步,淮安市将充分发挥各基地的优势,按照因地制宜、多样尽责、方便参与、系统管理、精准高效的工作原则,积极组织开展造林绿化、认建认养、科普讲座、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使义务植树常态化、公民尽责多样化。(供稿:造林处)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