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1 14:1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4月7日,涟水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洪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精准施策,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副县长吉海参加会议。

1712807088267.png

就做好二季度相关工作,洪然强调,要确保下达的约束性指标全部达标。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坚持“实干+巧干”,对标生态环境约束性考核指标,聚焦全县生态环保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常态化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以高质量生态环境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整改要坚决有力。把问题整改作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抓手,紧盯上级交办、督办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迅速进行全面梳理核查,敢于动真碰硬,拿出真招实招,列出详细整改清单和推进计划,逐条对账销号,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加快推进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对已编排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要倒排工期,明确推进计划,属地镇街要及时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在严控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要坚持“建管用”结合,让项目长期稳定发挥效用。要统筹好发展和环保的关系,有计划地储备一批生态环保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夯实生态环境基础。要强化环保服务,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绿色动能。要严格规范执法,深化环评制度改革,切实帮助企业查找问题、解决难题。要明确职责,充分凝聚工作合力。县生态环境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同属地协调联动和业务指导;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保职责,做到守土尽责、协同发力;各属地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推动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创建,凝聚全县上下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涟水县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县直部门、新材料产业园、保滩街道、陈师街道、高沟镇围绕相关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1712807113936.png

会前,县领导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县生活污水处理厂、城东林场生活垃圾中转站项目、村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红窑花庄站点等地。(来源:涟水声音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