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诚信正能量】快执快结促履行 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4-04-11 14:16: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包颖智 | 责任编辑:乔沐

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通过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办案质效、优化司法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破赌点、解难题,努力打造“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工作成效。

近日,新右旗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双方当事人均为企业的执行案件,该案为内蒙古某建筑安装公司与中国某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合同纠纷,因被执行公司中国某工程有限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案件后,执行指挥中心充分发挥信息化和集约化在执行工作中的优势,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所有财产线索进行了查询,执行法官在掌握被执行公司名下有足额的财产线索后主动约谈被执行公司。承办法官考虑到若对被执行公司采取强制措施,会影响公司的经营发展,故先详细地向其解释法律关系并告知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以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的威慑下,被执行人主动筹集资金,交付了全部案款,历时24天该起执行案件得到顺利执结。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权益,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交口称赞。

一直以来,新右旗法院坚持以灵活多样的执行方式审慎办理好每一起涉企案件,自觉承担起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主力军职责,在新时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征程上贡献法院力量、彰显法院担当。  (作者:包颖智)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