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工业园区党政代表团赴先进特色产业园区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4-04-11 14:16: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沈文波 | 责任编辑:乔沐

4月8日至10日,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崔步银、管委会主任杨国仁率党政代表团赴镇江、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等地特色产业园区考察“取经”,学习园区改革、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务服务以及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带着干部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带着企业家看项目、跑市场,谋划园区高质量发展思路,寻求更多投资合作机遇。

4月8日上午,考察团首站来到镇江丹阳市,先后参观了国内汽车空调行业龙头企业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文光集团。考察团实地走访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发展前景等情况,并就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家企业的发展方向与园区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契合,崔步银表示,欢迎企业来园区投资,开拓新的市场。

下午,考察团来到常州溧阳市,在参观溧阳高新区规划展示馆后,崔步银说,要学习“园内事园内办”、“一窗综合受理、分类审核办理、统一窗口出件”、信用承诺制、“零审批”新模式等经验,全面推进化工项目审批再提速,把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为化工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考察团还参观了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溧阳德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考察团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持续开展科技创新、致力攻坚卡脖子技术的精神赞叹不已。崔步银希望企业能来淮安工业园区考察调研,表示将为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淮安工业园区落地转化,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创造更多合作空间。

4月9日上午,考察团走进苏州工业园区,参观了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厅、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海狸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边走边看、边看边思,对苏州工业园区创新意识之强、体制机制之活、营商环境之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对标学习苏州工业园区先进经验,以更宽视野谋划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创新,以更优服务做大产业。

下午,考察团来到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参观了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柏德汽车内饰(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随后,考察团来到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展厅,听取了园区的发展历程、产业定位、招商引资、改革创新等情况介绍,双方表示,两地产业发展有关联、运行模式也相似,可相互学习、加强协作,搭建两地企业合作的桥梁,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考察团来到连云港徐圩新区,参观了徐圩港区、石化基地运管服务中心、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卫星石化项目。考察团通过听讲解、观看宣传片、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平台建设运营、重大项目招引、企业科技创新等内容。崔步银说,要认真学习借鉴徐圩新区建设的先进经验,聚焦园区主导产业,狠抓大项目、攻坚大项目、服务大项目,凝心聚力补短板、提质效、促升级,切实推动淮安工业园区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争创国家级园区”。(稿:沈文波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