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宝携手中国农业大学 校企合作共建“攀宝科技小院”

发布时间:2024-04-11 14:16: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海青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与北京攀宝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攀宝集团”)共同举行了“攀宝科技小院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以企业命名的“科技小院”是校企合作的又一创新模式,也是双方致力于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培景、攀宝集团董事长潘友长,以及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树彦等出席了当天的捐赠仪式。攀宝集团总裁李满娟、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树彦和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振翔在仪式上签署了捐赠协议书。

https://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40411/e3d37e4eee6dfd5e22eba51e3e041d03.png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农业大学代表对攀宝集团的慷慨捐赠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这不仅体现了攀宝集团对农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也展示了其对社会责任的深刻理解与担当。“攀宝科技小院发展基金”的设立将极大推动学校科技小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为农业科技创新注入新活力。

此次校企合作,标志着攀宝集团将与中国农业大学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兴农”的战略,打造成农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我国农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共同书写农业科技与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https://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40411/0801ade90545f6f6e6d3306cef69156e.png

潘友长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攀宝集团在有机农业、沸石及生物酶产业深耕多年,致力于食品安全和农业科技及生态环境的研发与应用,其创立的养殖四零标准为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此次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是对学校在农业交叉学科教育水平和科研实力的充分认可,也是对乡村振兴事业的贡献。

未来,双方将携手建设攀宝科技小院,加强沸石生物酶技术与应用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农业人才,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下午,潘友长董事长还率领攀宝科研团队,同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和动物医学院专家学者举行了两场座谈会。双方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及动物医学领域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合作探讨。这两场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双方在沸石科技、生物酶技术应用、动物健康管理等前沿科技领域的相互了解,也为未来的科研项目、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海青)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