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笃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4-04-11 14:03: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鲁海军 | 责任编辑:乔沐

手持薪火,巍然屹立,坚守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边晓斌法官扎根基层法院工作29年,照亮司法为民路29年,他用青春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信念追求。

他把忠诚品格融入血脉。他入党20年,始终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听党指挥,扎根于党和人民群众需要的基层一线。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法官,要像他一样,忠于法律,恪守公平,在工作中坚守职业操守,在生活中维护法律尊严,在学习中丰富法官学识。做一名公正无私的法律“捍卫者”,将正义深植心中。

他将为民司法作为目标。他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前面,在法庭办理的1005个案件,“零上访、零投诉”。他的这种办案作风、为民情怀,激励我引导我,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宗旨为民”。以“如我在诉”意识,办好每一个案件,以矛盾纠纷的实质性化解,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把个人“小我”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大我”中去。

他以敬业奉献擦亮底色。他在生命的最后36个小时,最牵挂的还是一个个案件。边晓斌法官对职业的热爱和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我、指引着我。他不仅勤勉刻苦,且善于揣摩和创新,对每一个案件都投入了长时间的耐心和精力,穷尽一切所能为化解纠纷提供法律“最优解”。

边晓斌法官的离世令人扼腕痛惜,但他的精神会薪火承继,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笃行致远。(作者:洪泽法院 鲁海军)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