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荣获全区2023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第一等次

发布时间:2024-04-11 14:02: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孔冬冬 | 责任编辑:乔沐

4月3日上午,淮安市清江浦区召开2023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结果,其中,清江浦区法院荣获第一等次。

2023年,清江浦区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等任务中彰显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3651件(含旧存1867件);结案21504件,法官人均结案330.8件。省法院考核的七项重点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排名全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全院有32个集体、88名干警获得国家和省、市、区级表彰,院集体通过“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复核,少年及家事审判庭被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等23家单位联合命名为“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为全省法院系统唯一。

2024年,清江浦区法院将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永恒主题,落实区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定建设现代化法院工作目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攀高比强,跨越赶超,不断提高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全力推动清江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示范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作者:孔冬冬)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