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燃气灶具产品等重点工业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12 11:00: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晓鹏 | 责任编辑:乔沐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燃气灶具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燃气灶具及其相关产品等重点工业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辖区专营店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及电池、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为重点,对电动自行车、燃气用具的3C认证标志、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合格证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个别存在问题的点位,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依法依规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经营户进行现场指导,宣传产品质量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引导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向供货方索证索票,做好产品购进台账和销售台账,做到来源清晰、去向可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排查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29家,家用燃气器具销售单位26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下一步,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持续加大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燃气器具的监管力度,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墙”,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消费者正确选购和使用合格的产品,全力护航电动自行车和燃气灶具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图文:许晓鹏)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