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税务局:税宣助力正当时 为企发展添动能
中国网 2024-04-12 10:55:08

“每次国家出台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总会第一时间推送,为我们细致讲解税惠政策的适用条件、适用范围,开展业务辅导,很贴心。”陕西旭峰建设劳务有限公司驻明鸡高速公路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何先生说。

据了解,大别山明鸡高速公路鸡公山段工程是鸡公山辖区内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工期长,施工企业多,并且没有派驻专职财务人员,导致报验登记及预缴税款时经常出现各种问题,为此给建筑劳务公司财务人员添了不少烦恼。

为帮助建筑劳务公司解决这些问题,鸡公山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编写培训课件,录制电子税务局报验登记操作视频,对外地建筑企业代表进行集中授课,详细讲解建筑业异地预缴政策,并演示报验登记操作步骤。“你们税务局的工作太到位了,亲自上门讲解,还演示如何操作,对于我们这样的税务‘门外汉’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何先生说。目前,鸡公山税务局已累计为异地报验企业开展专题培训两次,涉及38户次企业。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该局成立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组员,明确小组成员具体职责,形成由纳服牵头,税政股、分局、征收管理股等多部门协作配合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工作模式。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利用税收大数据分类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为企业精准推送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并动态跟踪企业享受政策情况,及时关注企业后续需求。

据了解,第33个税收宣传月期间,鸡公山管理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主题,继续在跟踪服务、政策落实、诉求响应上下更大功夫,细化便民举措、提升纳服质效,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作者:何红 杨雪歌 罗小倩 路璐)

查看网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