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税史润心田 税助发展启新程 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税务局开展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中国网 2024-04-12 10:55:06

“今天的旅行收获颇丰,不仅领略了鸡公山的自然风光,沉浸式感知了鸡公山红色税收历史文化资源,又将税费知识和税惠政策收入囊中,这趟旅行真的太值得啦,以后还要来!”来到鸡公山风景区旅游的郑州市民吴先生开心地说道。

大别山区春风起,税收宣传如期至。为纵深开展税收宣传,将税惠春风送到纳税人的心坎上。近日,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税务局围绕“红色税史润心田税助发展启新程”的主题,组织青年税干到鸡公山爱国主义税收历史文化展馆举办税收宣传系列活动。活动中,该局红色税史讲解员通过馆内文物讲解、趣味问答互动等方式向游客们生动呈现了近代以来鸡公山税收治权的历史沿革与管理、鸡公山税收历史文化轶事等税收发展史和红色税收内容,税费知识宣传员向游客讲解了惠企利民政策,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送上了一场文物、税史和税法的联动课堂。

“没想到这趟旅行不仅放松身心,还能受到红色税收历史文化的熏陶,更让我在感悟税收历史、培育家国情怀的同时了解了申报个税相关的税法知识,通过税法宣传员的一对一讲解,我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再也不迷糊啦”。游客表示,税务人员在景区的普法让他们学到了实用的税费知识。

该局将继续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结合鸡公山红色税收历史文化资源,将税收宣传与税史文化相结合,在讲好税史故事中弘扬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普及税法知识,让税收宣传更有新意、更接地气,为美丽鸡公山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作者:何红 杨雪歌 罗小倩)

查看网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