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坚持“三个导向” 提升服务效能
中国网 2024-04-12 10:54:55

长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信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坚持“三个导向”,全面提升纳税服务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水平,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以问题为导向,提升业务能力树形象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涉税登记“一窗通办”办理水平,信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利用下班时间,定期开展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前台办税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我们已开展了十余次业务培训,通过定期开展部门内部业务交流会,集中对近期操作和纳税人反映的疑难杂症问题进行分析和交流,真正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找准,全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服务水平优的纳税服务队伍。”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夯实业务能力的基础上,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该局坚定履行主责主业,对办事窗口进行了优化整合、规范统一,成立了党员先锋服务团队,通过一对一互帮互助,积极促成以老带新,以熟带生,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确保“办税一线”环节不出差错,切实提高服务质效。

以需求为导向,打造高效便民新模式

“现在办理房屋交易事项,不需要反复询问、重复排队,也不需要多次提交材料,很快就在政务窗口办好了过户手续,省心又省事。”在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刚刚办完不动产交易业务的刘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信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通过搭建不动产交易一体化平台,税务、不动产、住建三部门业务集成前台“一窗”办理,实现了受理、网签、缴税、出证全流程“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真正做到纳税人“取一个号、进一扇窗、办所有事”。同时进一步简化办税资料,一方面共享房源信息,取消手工开具纸质房屋套次证明,全面开启“数据代替证明”时代,大力推进“承诺制”便民服务;另一方面共享业务资料,实行电子化管理,所有业务均在系统内部推送流转,持续推动便利化办税服务新升级。

以目标为导向,创新服务举措提效能

“在房产中介签完合同就把税一块交了,不用再跑一趟,真是太方便了。”张先生在信家地产交易服务中心完成二手房交易后表示。

信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持续深化纳税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效能,通过推动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与融合,创新推出了不动产登记高频业务——二手房转移登记“全程网办”,实现了纳税人在房产中介公司交易后即可完成二手房买卖从合同网签、税费缴纳、过户的全部环节,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同时,针对新房涉税交易业务,多次开展契税政策宣讲进楼盘活动,依托“线下辅导+线上受理”办理模式,积极推进“交房即可办证”服务水平,获得购房业主一致好评。

下一步,信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将继续朝着“便民利企”的方向,让办事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好的体验感和更强的认同感,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不动产业务办理服务。(何红 王晨)

查看网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