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税务局:税润童心伴成长 与税同行向未来
中国网 2024-04-12 10:48:07

“同学们,你们知道税收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吗?我们的美丽校园建设就与税收息息相关……”4月10日,信阳市浉河区税务局在谭家河乡第一中心小学举办第33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税润童心伴成长与税同行向未来”青少年税收普法校园行,为青少年普及税收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常识,在他们心中播撒下关于税收的“种子”。

“税收连着你我他,我们不仅要学税法、知税法,还要积极参与宣传税法,增强纳税的荣誉感和税法的遵从度,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浉河区税务局的青年税干为同学们开设税法小课堂,通过讲述生动的税法小故事,为他们介绍税收在社会经济中的作用、中国税收发展史、税收制度变革等知识,加深他们对于税收重要性认识。此外,青年税干还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由河南省税务局开展的《与税“童”行“豫”见诗意——“品诗词学税法”跨区域联动直播普法活动》云直播,一同品读诗词古文,学习税法知识,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邂逅税法,获取税收普法知识。

“通过这次的税法小课堂,我学习到了很多税收相关知识,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多多的关注税收、学习税法,努力争做税法宣传‘小小志愿者’。”谭家河乡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李同学笑着说道。活动中,同学们和青年税干一起共同设计税法宣传专题黑板报,每一名同学都在“小小税法宣讲员”打卡处签名合影,加深他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含义的理解,鼓励他们主动将税法小课堂上学到知识分享给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一起学税法、知税法、守税法,让税收法治伴随着他们成长。

下一步,浉河区税务局将继续乘着税收宣传月的春风,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税收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税收法治意识,积极落实各类税费优惠政策,营造和谐友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向千家万户。(刘泽鲲 王俊杰)

查看网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