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税务:弹好万昌大米的“税农协奏曲”

发布时间:2024-04-12 10:47: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鲁雪歆 | 责任编辑:严格

走进永吉县万昌镇关外村家庭农场的育苗大棚内,水满田畴,已陆续进入春灌春耕时节,“游的是鱼,蹦的是虾,呱呱叫的是青蛙,八条腿的是螃蟹,盆儿那么大的是蛤蜊,别看咱们人穷衣服破,俺家的地里全是干货。”说起稻鱼蟹综合种养为一体的生态稻田,永吉县万昌镇关外村家庭农场负责人刘金宝开心地介绍着,“我是土生土长的万昌人,从水稻种植到稻鱼蟹综合种养经历了十几年的时间,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去年水稻涨价,在纳税申报的时候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各项税费政策十几万元,每公顷净赚2万元。我们农民看到了希望,每天干活都劲劲儿的。”

“万昌大米有名气,吃喝不愁靠种地。”吉林市永吉县万昌镇位于“世界黄金水稻带”,是吉林省水稻主产区之一。国家税务总局永吉县税务局顺应农时,梳理涉农惠农政策,组织“税务助农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对一”政策宣传,为永吉县乡镇地区的家庭农场、个人独资企业等答疑解惑,讲解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辅导企业、个体户及群众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为春耕育苗注入“税力量”。

 永吉县万昌镇关外村家庭农场今年种植面积40多公顷,稻田里养殖着螃蟹和鱼,不投放任何农药,产出的大米需要经过267项农残检测全部达标后再投入市场,保证消费者食用起来安全放心。农场负责人介绍道,持续发展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让家庭农场有了更多周转资金投入到农机设备升级以及扩大水稻规模当中。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下一步,永吉县税务局将聚焦乡村农业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奏响便民办税缴费的进行曲,以税助农、以税惠农,以税兴农,与纳税人缴费人一起共赴春天的约会。(鲁雪歆)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