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春来百花香 小果大希望

发布时间:2024-04-12 10:47: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金名 | 责任编辑:严格

走进松原市宁江区杨家村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区,利用先进技术改良培育的奶油草莓已经成熟,果子红艳饱满,汁水丰富,果甜肉嫩,鲜美可口,引得周边城市的人们纷纷前来采摘,在收获满满果实的同时也能返璞归真,体验乡村生活的慢节奏。

“以前咱们农村就靠着种地赚点辛苦钱,现在搭上产业升级的快车,我们村搞起农家生态经济,开发种植、采摘、垂钓等项目,把农业开发和休闲度假有机结合,既吸引了城里人来这里消费,增加了村民们的收入,又最大限度地发掘了本地资源,乡村振兴生态效应也大大增强,我们赚得更多,乡村也更美了!”村党支部书记黄艳雨自豪地说。

据黄艳雨介绍,2023年来村里旅游的人流量非常大,既有家庭消费也有职工团建,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提供发票开具和纳税申报全程辅导,指导我们完善账目,还向我们宣传了销售自产农产品税费优惠政策。我们将不断加大农业技术投入,对油蟠桃、火龙果、葡萄、车厘子、草莓等水果的休眠期、开花期进行控制,实现错时开花、不间断采摘,每月都有果类可供采摘,有花可供观赏,形成全年采摘、开园赏花的乡村游新格局。”(金名)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