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小税”微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4-04-12 10:47: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玉琢 丁洪茹 | 责任编辑:严格

4月7日,随着桦甸市金城广场屏幕上“税助发展向新而进”的海报徐徐展放,国家税务总局桦甸市税务局“税暖江城·‘桦小税’开课啦”主题税收政策及法律法规线上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微视频”、“微课堂”等政策讲解搭乘“税惠春风”的满满诚意吹进千家万户。

“现为大家详细讲解延续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比如说按月申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为客户开具发票时......”税务干部通过“微视频”在朋友圈、税企联络群等载体,用纳税人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普适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小知识及易混淆的税收减免政策,以重点税源企业代表为例,进行典型案例分析,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辖区内企业的发展信心。

当日下午,桦甸市税务局汇集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云讲师”团队,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进行答疑解惑,桦甸市吉元土产有限公司、桦甸市金牛牧业有限公司等30多家不同经营类别的企业进入直播间提问互动。

“我们公司是零售摩托车的,2023年为客户开具了3%征收率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我们能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吗?”某公司代表林先生提出了疑问。“您可以享受3%征收率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增值税的优惠政策。稍后,您的专管员会电话联系您了解详细情况并按照流程帮助您进行申报”,税务干部立即回复解答了林先生的疑问,同时又为在场企业讲解了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诸多细节。  

本次“桦小税微课堂”税收政策及法律法规线上宣传活动共帮助企业解答疑问682条,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32项。(王玉琢 丁洪茹)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