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峻税务:税惠点亮“菌种植” 焕发增收“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4-04-12 10:4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菁 | 责任编辑:丁可

麦苗返青生意动,春风雨雾耕种忙。随着天气回暖,天峻县食用菌种植基地的香菇也进入了繁忙的采摘期,国家税务总局天峻县税务局税惠助农小分队主动出击,走进菌棒种植基地为企业菌菇种植销售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用高效便捷的走“心”服务焕发农企增收“新活力”。

走进种植大棚,一排排整齐的菌菇棒长相喜人,争相破土而出,撑起一把把褐色的小伞,正“排队”等待工作人员的“温柔”采摘。“我们种植培育的香菇、榆黄菇、平菇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品质有保障,且菌菇中的粗提物还能制成胶囊,对抵抗癌细胞具有极大的抑制作用。”天峻县食用菌种植基地负责人徐建平说道。此种植基地隶属于青海峻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天峻县一家食用菌菌种生产加工及经营的民营企业。目前,菌棒种植基地共有大棚20个,种植菌菇26万余棒,其中香菇21万棒,榆黄菇3万棒,平菇2万余棒。因菌菇生长的每个环节都需要人工干预,用人高峰期一个大棚用工人数在30人左右,为当地群众撑起了乡村振兴“致富伞”。

image.png

税务干部向天峻县食用菌种植基地负责人徐建平了解企业发展中有哪些涉税困难 摄影:陈菁

税务干部穿梭在大棚里,一边观察菌菇的长势,一边将前期收集归纳的涉及菌类产品的种植、收购、出售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数电发票怎么开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辅导。对此徐建平说道:“我们公司成立不久,种植基地也是刚迈入正轨,对税收政策不是很了解,税务部门主动走进我们种植生产一线,为我们送来涉农优惠政策和开具发票等事项,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企业的经营当中去。接下来我们还将不断扩建食用菌种植基地,并且计划引导有机肥厂与食用菌种植基地利益联结,让废弃菌棒重生再利用,以此发挥出更大的经济效能。”

image.png

天峻县食用菌种植基地负责人徐建平向税务干部介绍企业情况 摄影:陈菁

后续,天峻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优势,坚持以税助农、以税惠农、以税兴农,通过线上平台帮办、线下跟踪辅导问效的形式,提供“一户一策”服务,将税收惠农政策红利不折不扣的送到涉农企业和农户中,以“税力量”护航天峻县涉农产业和经营主体健康发展。(供稿:陈菁)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