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为生命续航——量大现科学子章晓飞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4-04-12 16:5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汪赛男 杨晖 | 责任编辑:乔沐

4月12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章晓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生命的希望。章晓飞是义乌市第2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首位“00后”大学生捐献者。

章晓飞是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在校期间,他热爱公益活动,作为学院学生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等志愿服务,积极践行“知物明理、知行合一”的校训。

2022年3月,章晓飞在参加无偿献血时了解到,可以留存一份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可能会有机会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捐髓者的行列,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4年2月18日,章晓飞接到了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初配相合。章晓飞表示,自己捐献的意愿从未改变,捐献完成就可以帮助病患。

(图片来源:中国义乌)

4月12日,现代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鎏、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晖、辅导员汪赛男、班主任郑哲豪到金华市中心医院看望章晓飞。章晓飞微笑着说道,“能够拯救他人的生命,是一种生命价值的体现,也是生命的延续,我非常高兴也非常乐意去做这件事。”

章晓飞同学用自己的大爱与奉献为生命续航,这不仅诠释了现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更展现了现科学子在青春年华中奉献大爱,关爱他人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现代科技学院2023年度志愿汇新增注册志愿者896人,新增志愿服务时数达25803.5小时,实现总志愿服务时长较往年稳步增长24.7%,新增参与造血干细胞采样的同学8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2192人次,献血总量达598888ml。

现代科技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专项服务,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大学生教育的全过程。(通讯员:汪赛男 杨晖)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