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新左旗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1:15: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乌云格日乐 | 责任编辑:乔沐

为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在法治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提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意识和底线意识,近日,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法院邀请人大、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曹某担任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期间,全面负责某建设项目初审、申报、验收等工作,但被告人未严格审查及验收,致使国家遭受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紧紧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证据开展法庭调查,充分听取控辩双方的意见。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庭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课,也是直击灵魂的警示教育课,这种“沉浸式”感受庭审实况,“面对面”接受法治教育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下一步,新左旗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立足刑事审判工作实际,将审判资源转化为法治宣传教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自律自警自省,真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不断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文:乌云格日乐)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