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广通公司有一群民族“廉清人”

发布时间:2024-04-16 11:14: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达晖 | 责任编辑:严格

在湖南高速广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通公司)张西区域的服务区有一群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土家族、苗族廉政监督员,他们激活了廉洁监督的“神经末梢”,成为守住张西区域服务区“廉洁门”的“廉清人”,组成湖南高速服务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日常监督检查)

“打铁必须自身硬,自己充足电才有底气监督。”日前,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学习《湖南高速清廉广通廉洁文化手册》,凤凰服务区廉政监督员吴文英和吉首北服务区的廉政监督员雷洁异口同声地回答。

(集中学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精神)

工作之余,她们经常和南长城、保靖服务区的廉政监督员龙杰文、王志阳一起学习,将思想政治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与日常工作融合,号召身边人争当崇廉尚洁、和谐文明的高速人。在广通公司张西区域构筑起一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屏障,让清廉成为广通公司张西区域的风尚名片。

基层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基层权力正确运行的重要保障。作为基层廉政监督员,这几名青年廉政监督员对自己严格要求,勇于担当,对照各级管理制度,紧盯微权力、解决微问题、严防微腐败。通过突击检查、视频巡查等方式对服务区、加油站、商户及物业等方面工作进行监督检查。2023年共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协助公司纪委核查问题线索2次、宣传警示案例3次、开展廉洁宣传活动6次,积极转发公司纪委下发的廉洁提醒7次,把监督的触角延伸至服务区方方面面,有效助力广通公司纪委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达晖)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