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高新税务:税宣添春色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4-16 14:1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洁 王玉 | 责任编辑:乔沐

4月1日,全国第33个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湘西高新区税务局围绕“税助发展,向新而进”的主题。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力求让更多的税收政策红利和便民举措惠及更多的纳税人和缴费人。

税银互动解难题

“这次税务部门和交通银行携手推出的“普惠E贷”“税融消费贷”等金融产品,信用等级B级以上、正常缴税就可能够快速办理,一次授信还能循环使用,正好能解决我们的难题!”湘西吉凤山生龙欢乐世界财务负责人彭开艳希望能够借此次“税银互动”的东风,缓解企业资金困难的窘境。

据了解,生龙欢乐世界资产多为摩天轮、海盗船等大型游乐设施,此类资产无法在银行做抵押贷款,要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只能寄希望于信用贷款。湘西高新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主动上门介绍“税银互动”项目,在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牵线搭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银税互动”在湘西经过数十年发展,已经成为全州中小微企业又好又快成长的一个重要助推器。

三语服务“零距离”

“莫如!几年没隆高新区办税服务厅办四,他里木需哟里办么捏务?”(您好,欢迎您到高新区办税服务厅办事,请问您需要办什么业务?)税务干部熟练地使用苗语与苗族纳税人交流。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湘西高新区税务局推出苗语、土家语、汉语“三语服务”,促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了应对纳税人不熟悉普通话的问题,我们安排导税人员利用晨会夕课的时间,开展方言、少数民族常用语的学习,目前已经能够引导少数民族纳税人办理业务,我们也通过合理调配窗口人员,设置‘民族语言服务专窗’,有效解决纳税人因语言不通带来的办税不便问题。”湘西高新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吴苓璐介绍。

下一步,湘西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税宣活动,诚邀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公众共赴税宣“春日之约”,让更多市场主体真正感受到税务“春风”带来的舒畅,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税能量”。(图文:向洁 王玉)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