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市企检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4-04-16 14:12: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严格

4月15日,常熟市企检服务中心在该市直播电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出席活动并为常熟市企检服务中心揭牌。

image.png

常熟市企检服务中心是在常熟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由该市检察院牵头,市司法局、市工商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建设的涉企法治服务组织。该中心以“刑事合规+行政合规+行业合规”的“三规合一”工作体系为抓手,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紧盯常熟“3+5+2”产业法治需求,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法治服务,包括事前开展合规法治体检、法治咨询、风险提示等“定制式”服务,引导合法合规经营,事中开展行政合规指导,助力涉案企业合规高效整改,事后针对行业普遍面临的风险,提出合规管理建议,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合规体系等。

image.png

常熟市企检服务中心结合该市新业态蓬勃发展的实际,聚焦直播电商产业先行先试,在联合莫城街道做好直播电商法治服务的基础上,3个月后逐步将中心影响力辐射至其他直播电商发展区域,同时将法治服务触角延伸至其他重点产业领域和方向,根据不同产业发展特点和实际需求,精准化供给法治服务。

image.png

据了解,常熟市企检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的对外服务窗口,由市检察院、司法局、工商联牵头,相关执法司法单位派员轮值,统一受理企业诉求,根据事项类型直接办理或协同有关机关共同办理,并实时跟进监督,及时回复。同时,中心还开辟线上服务渠道,运用“虞企通”企业服务枢纽平台增设的“企检服务”模块,及时接收企业扫码“点单”,落实首办负责、全程跟踪,确保企业反映的诉求能得到高效闭环处理。

常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文建表示,该院将进一步落实“人人时时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发展理念,协同相关职能部门高质效运转好企检服务中心,常态化联络企业、精准服务企业,打造“虞企同行”品牌,助力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检察护企”成果为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提供更坚强的法治保障。(常熟市政府)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