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市税务局:税惠细雨润春耕 精心服务促农兴

发布时间:2024-04-16 14:09: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任建飞 | 责任编辑:严格

眼下,多地冬小麦返青,春耕处于关键期。克州阿图什市各地田间地头早已干得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满头大汗的农忙人,轰轰作响的农机声……一幅春耕备耕美景图正在徐徐展开。

随着春耕备耕的深入推进,种子、化肥等农资进入供销高峰期。走进新疆农民乐复合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车间内机器轰鸣,经过灌装、封口、排放等工序后,一包包袋装肥料被码放整齐,正等待检验装车。新疆农民乐复合肥有限公司是阿图什市招商引资的明星企业,主要经营复合肥、磷肥、钾肥、尿素等农业物资,去年公司产值达6200万元。

“今年,阿图什市化肥需求量逐渐增大,我们公司加大生产力度,开足马力,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需求。”该公司法人玉努司·阿吉表示,“在农资供应生产过程中,税务人员主动上门为我们进行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光今年一季度以来,我们就减免了各类税费近100万元,让我们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竞争力。”

春耕备耕正当时,不负农时不负春。近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成立“春耕服务小队”,为涉农企业梳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农产品生产销售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带着最新的“政策包”,深入小微企业当起“税顾问”,将涉农税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送到涉农企业,让企业享受税惠服务的精准滴灌。

除了立足本职以税助农,每到农忙时节,阿图什市税务局还会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助春耕”“党员助农”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辖区农田、果园,帮助村民力所能及地干农活,帮助他们抢抓农时。

下一步,阿图什市税务局将持续关注农业生产的需求,积极优化税收服务,确保各项涉农税惠政策能够真正落地生根,为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持。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涉农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抢农时、备春耕。(任建飞)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