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安徽省第二届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4-16 14:0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近日,根据《关于命名表彰安徽省文明城市(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皖宣组字〔2024〕2号),淮南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安徽省第二届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自2023年来,学校获淮南市第三届文明校园,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第一届文明单位,这是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体现了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展现了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声誉。

近年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对照文明校园“六个好”创建标准,在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等方面创新发展,将文明校园建设列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体系,以细致务实的态度持续深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校园文明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学校坚持“文明促进发展价值引领育人”,把文明创建融入育人实践,确保师生文明养成。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价值引领,通过新生参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校史馆、煤炭史馆,举办开学典礼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聚焦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煤炭工业文化,凝练淮职文化品牌,获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称号。创建党委品牌“融党建·育人才”,以党建引领育人;构建完善十大育人体系,顺利通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院系验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打造“红雨伞”“小板凳”等志愿服务品牌,营造文明风尚,优化育人环境。涌现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黄凤同学,安徽好人、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严大伟同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王习同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鲁泽群同学等先进模范,众多榜样先进事迹形成朋辈教育良性循环。

近年来,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安徽省教育厅官网、中安在线、安徽新闻网等国家级、省市级媒体刊发学校办学成效、思想文化建设等各类报道近300余篇,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下一步,学校将以省级文明校园建设为新起点,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持续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注入崭新活力。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