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县税务局落实“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 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6 14:13: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晨 | 责任编辑:乔沐

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建引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围绕民营企业初创、成长、成熟、衰退四阶段发展规律,打造“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体系。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等专项行动为引领,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在做好常规服务的基础上,提供更多、更细致、更周到的个性化、精细化服务,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次办、容缺办、就近办”,提升办税体验

针对初创阶段企业规模小、组织结构单一以及对涉税业务了解不充分等特点,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在企业初创期从开办到涉税业务办理提供服务支持,帮助企业了解税收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在创业阶段行稳走好“第一步”。

嘉荫县领牧养殖家庭农场是一家处于成立初期的养殖企业,针对该企业对于政策掌握不深、业务流程不熟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立即开展上门服务,现场解答企业疑难,分条列点阐明各项规定,解决了企业困惑。该农场负责人说:“通过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让我们了解到企业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能减免了多少钱,非常实用,希望税务局可以继续提供更多的税费指导。”

针对企业初创期特点,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涉税事项,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连线税务部门远程协助办理等方式,减少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为推进税费服务就近办,该局设立了“乡镇便民办税服务点”,打通乡镇农村办税“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服务体验。

(组织纳税服务团队至初创企业嘉荫县领牧养殖家庭农场开展上门服务)

专业团队,化解企业“成长的烦恼”

结合成长阶段企业业务量及收入规模增速快、服务需求多、资金需求大等特点,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涉税服务及政策宣传,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发展。

嘉荫县亿邦物流有限公司近年来在税费优惠政策和助企纾困措施的支持下,企业发展很快。公司负责人胡先生说:“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的纳税服务团队,为我们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精确梳理推送税费政策,解决了企业政策困惑,送来了税收政策红利。”

针对成长阶段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建立了“龙乡税苑工作室”,组建纳税服务团队、税收风险管理团队、争议调处团队,快速响应、准确回应企业诉求,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同时,持续精简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提供涉税风险体检服务。深化“税银互动”成效,助力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组织“税宣志愿服务队”深入成长阶段企业开展政策辅导)

“政策找人”,为企业定期“体检”

针对成熟阶段企业发展达到一定规模,营业收入、供需关系相对稳定等特点,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为企业提供更具精细化的政策支持和涉税风险防控提醒,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帮助企业稳步长远发展。

嘉荫县八家子煤矿是一家以从事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为主的企业,在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定期为企业“体检”,全面分析排查可能涉及的税收风险点,提前对企业进行自查提醒和精细辅导,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组织税务干部深入成熟企业问计问需、解决疑难)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始终结合本地民营企业实际需求,精准推送“红利账单”,通过“数字坐席”和人工受理相结合的模式,有效满足企业办税需求,压缩办税时间,精简办税流程,为民营企业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减成本。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持续在“精”和“实”上下功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当好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贴心人”和“服务生”,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税力量”。(通讯员:黄晨)

查看网址